被经济问题压垮的小浣熊
单机且社恐
如果需要找到我请看我的置顶

『浣熊杂谈』出本帮助/出本指导


写在正式内容开始之前的话:

虽然这篇主要是来讲述我的主催业务,但实际上,这一切并不是全部都是我的责任——除非你确定将一切全全托付给我。世界上的人对这些东西会有很在乎的一派,也有疲倦到什么都不想要思考的一派,我的主催工作只是代替你们去对接相关人士,去给你们解决你们无法解决的一些事。


如果你们能够接受以上我说的,那么再继续往下看:


主催的主要职责是策划、统筹、宣发、下印与检查瑕疵,而做本的流程、以文本为例,是整合文档与封面、校对、排版、打样、宣发与上架、下大货与备瑕与检查本上是否有瑕疵。


我这类主催干的活则是:帮你们找到以上的专业人士并帮你们谈价格、相关文件要求以及给予你们解答、协调更改。


校对:如果你需要降低成本,那么就是由给你校对、或者你自己和找亲友校对


排版:如果你需要降低本的成本,我的推荐还是找亲友或者自己,我这边的排版统一由我认识的列表负责,按照他们的定价走我不收取提成。


封面设计:需要画手的情况里,这个封面底图由你自己约画手,设计美工则找我认识的美工,在确认元素后我们会将设计草图发给你,等你选中后我们进行细化,在这一步,我们还要确定封面的相关工艺与效果。


打样:在印刷厂印刷一本查看是否有纰漏,排版问题让排版解决,封面纸质与色差效果尽量和那边谈出解决方法


宣发与上架:与相关圈内店铺合作,或者寄售在我的微店,之后再为你找代发,我不参与定价。


大货相关:没什么好说的,但是需要做好返厂准备,世界上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。



关于这些项目的定价:

我并不是以这种业务为谋生的,并且我开设这个业务主要是为圈内的新人提供一些帮助。无料本相关,那么我就收取一本样刊;通贩本相关,那么这个就以你们的情况走就好,但是照例,至少需要向我提供一本刊物,并且在宣传或者后续的staff表中提及我。



关于一些特殊情况:

如果你认为你能接受之后的项目,可以直接同我说,相关文件会发还给你。我的存在只是提供帮助,如果你不需要我成为你的主催,只是在一些问题上进行解答,那么你也可以在企鹅上找到我向我提问,不会有任何费用问题。



此项业务对杰森·陶德相关的所有文本开放。

若你认为我们道不同,那么我们不相为谋。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犮赨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